韦奇伍德瓷蓝

不竞了

情人结

Jackeylove x Crisp

“偏偏我爱的人没有等,仿佛丘比特是有心,何解爱我的人全都躲开我,榨不出一滴吻。”

*没有现实含义意识流

*勿上升真人

BGM –双失情人节

 

      史森明的第五条微信发在春季赛开赛后的第二个星期五下午两点十三分,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不用那么快恢复到紧张的训练当中,对每天作息颠倒的电竞选手来说,现在正是赖床的好时候,因此太阳直射基地的大门,宿舍区还是安安静静的,没有一点有人要起床活动的迹象。

       刘青松过了五分钟实在忍受不了手机震动不停,从皱巴巴的被子堆里起来,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筛选出一条有用的微信,大致史森明就是问他知不知道喻文波去哪里了。他想都没想秒回一句:“喻文波是谁。”

     “就是jackeylove啊,上一次我们一起聚过餐的。我都一个星期,发消息他也不回。”史森明大概没想到他在装傻,和他比划了一下,然后给他发了条长达十二秒的语音讲了一下喻文波消失的严重性后又撤回,顿了顿说,“算了,估计你也没有见过他,我再打给别人问问。”

       刘青松当然知道也记得喻文波,“喻文波是谁”,两三年前他们在海底捞,史森明坐在他旁边的时候刘青松一边用腿戳他的膝盖问过他一遍同样的问题。

       后者眼神一瞟,十七岁的喻文波坐在角落里划手机,拿可乐当啤酒干,穿最普通的黑色印花卫衣,带的还是卡西欧的电子表,少年感还很接地气,不是艋舺也不像九降风,他还不是世界冠军,甚至都是联赛冠军,他只是个队伍临危受命还没达到期待的小男孩,只有种劲劲的拽。刘青松没太在意,心说这就是王宝蓝要等上场的ad啊,完全就是小孩一个,他从辣锅里夹起一块毛肚送进嘴里,含糊地到:“还行吧,不开口的话是挺可爱的。”

       好在现代人交朋友的方法还是很容易的,微信好友添加的水到渠成,才知道喻文波果然和可爱两字搭不上什么边。但他的想交这个朋友的方式直白很多,在刘青松他们队打完比赛之后在休息室候场给他发消息,问刘青松要不要等会儿一起去喝奶茶、吃火锅、看电影,纯情得还以为哪个初中生在追求女孩。

       下楼路过训练室的时候听见一阵哄吵,刘青松发现竟然是金泰相在这个时间点直播,心里不禁怀疑是今天太阳从西边升起还是明天就要世界末日,否则休息日怎么可能在白天看到这个人起床,还阴阳怪气地问候他:“早啊刘少。”

       刘青松问:“你今天换人了?”他把直播的声音一关,说;“今天是情人节啊。”说到情人节,金泰相马上满脸春风得意的样子,眼里透露出心驰神往,跟刘青松说,“晚上我就要出去陪我老婆了,我估计队里有对象的那几个狗东西也不会在咯。刘少该不会要独守空房吧。”

       刘青松刚准备大骂他,无奈金泰相已经开了麦,于是他掏出手机在微信上打字,退出来的时候又看到那条史森明发来的微信。

       喻文波,难怪高天亮要叫他偶像,因为他和他们这些吃过梦想苦头,在追梦路上磕过跟头的人确实不一样,拿的是舍我其谁的剧本,是要踏上这条路的后辈的教科书,这个转会期他已经理所应当得到了太多的关注——哪怕更多的人是想看他失败。

       其实刘青松和喻文波见过的次数不算少,除了在饭局上装不熟,喻文波私底下还偷偷去找过刘青松几次,兜兜转转大半个市区,却顾左右而言他地说问他借几本漫画,顺便请他看最近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

      “没办法啊”,他一手提着两杯奶茶,把吸管递给刘青松,颇有点忿忿不平:“谁让宁王和老宋提前和女朋友去看了,真是见色忘友。”

       那天晚上他把喻文波送走之后刘青松没有睡好,两份奶茶的咖啡因让他失眠,他裹着被子翻来覆去的打滚,脑海里还是喻文波送他到基地门口的时候偷偷拉过一下他的手。

       实际上他看得出喻文波要送他回去的时候牵强的说辞,是他为数不多说一些温和的话的时候,喻文波看进他的眼睛里,心跳飙上一百二,惊起一滩落霞与孤鹜齐飞。从某些意义上来说可以归结于他青春期的冲动,因为十八岁时候的爱意(也许只是好感)不需要用一整颗心脏负责。他还没有能力区分什么样的冲动会害了他,就像他在游戏里莽撞或凶悍的打法会葬送一局比赛,有时候却扭转了战局。

       这样的爱意会不会害了刘青松他不知道,但至少此时此刻害的刘青松睡不着觉是真的。可是爱的本质就是这么害人,它变得让人风度尽失、让人变得脆弱敏感、让刘青松变得莫名其妙。他想起以前从别人口中听说过的喻文波,饭局上史森明和他讲的,陪王柳羿双排的时候和他讲的…好吧,他就是喜欢这样爱别人,也喜欢这样爱我,他就是像爱别人一样爱我的,刘青松心想。

       再淹没进人群里的时候,他们更像是眼见他高楼起眼见他宴宾客的那个彼此的宾客,在时代更迭的这场造神革命里,只留下他微博底下一条生硬的寒暄。

       但此时此刻,在二十一世纪二零年代的第一个情人节里,在金泰相对着直播镜头朗诵的中单圣经声里,在这局游戏还差二十七秒的倒计时里,刘青松还是选择在这个瞬间迅速秒掉了游戏,匆匆跟旁边的人说了句“出去一下不用等我”,然后冲出了基地大门。

       四十分钟后喻文波在网吧见到了刘青松,他本来就是冷白皮,被冬天的寒风一吹显得脸色更加苍白倦怠。下垂眼的男孩在这种情况下站在那里盯着喻文波,好像很不爽下一秒就会冲过来暴打他一样,喻文波于是小心翼翼地问他,“你怎么来了?”

       其实他想问的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但他虽然嘴上倔得和被父母抓到得叛逆少年一样,心里其实已经得意起来了,因为这里是有一次他和刘青松两个出去玩晚了,过了喻文波的门禁时间,于是刘青松陪他在网吧狗了一晚的地方。

       但是刘青松被他这句话呛得显然更脸色更差,喻文波这么说在他心里已经觉得贱得没边了,问他:“你一天到晚就窝在这?”

      “我太惨了,”喻文波看形势不对,赶紧卖乖,“你知道吗,我最好的朋友,他们都约会去了,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爹了。我现在失业了,连工作都没有,只能每天开开直播赚点小钱,太惨了。”

      “你不能要求这个世界围着你转”,刘青松听出来他的胡扯,扭扭捏捏,喻文波开一次直播飞机火箭能谢到手软,但这是他逃避现实,逃避选择或者逃避失败的借口,路好难走,但他应该去赢下一把比赛,而不是只为赢一局游戏。

       喻文波好像很委屈刘青松会这么说,嘴上爆着粗口,说他:“你他妈不用来这么对我”,眼睛却一下子红了,原来这就是他的十九岁,他刚成年后的情人节,在反对声、问责声和他可以清晰听到的心跳声中。

       他冷冷地说:“刘青松,我以前做什么都是为了让你开心,那你想过我吗,你又问过我这样开心吗?你跟他们又有什么两样?”

       开心,想起有一年高天亮不知道突然发疯追什么星拿了许多杂志给他们放在桌脚垫外卖,他吃饭的时候随手翻到一首普希金的长诗,讲的是有一种蝉,天生畸形,长不出翅膀,只能在茧里摇啊摇。喻文波不知道,刘青松还没有在国产的辅助里排上号的时候,他一度觉得自己就是那只长不出翅膀的蝉,后来刘青松才得知,原来当其他蝉翼被狂风暴雨拍碎的时候,它也不必飞翔,不必经历任何痛苦挣扎。

       那一刻刘青松突然明白,他打职业那么多年,他见过把游戏当成信仰和梦想的人、当成兄弟义气、当成赚钱工具的人也不少,但是如果这些都做不到,那他只希望喻文波成为那个享受快乐游戏的人就够了。

       他对喻文波说:“你不应该到此为止,但这是你自己的事,相比荣辱得失,我更想你快乐。”也许举世欢呼什么他不用再关心,刘青松心想,如果接下来的路没有红毯也没关系,那就在一局局排位里偶遇,落下还是金色的雨。

       想起喻文波第一次主动亲他的场景,刘青松当时还是很赧然,夏天是很嘈杂的,很躁动和闷热,三十分钟前他还和明凯韩金围在一张四人桌上吃火锅,季后赛冠军的争夺在最后两轮更加激烈,刘青松插不上话,这些都使他更加暴躁。

       但是喻文波的出现却奇妙的安抚了他,那是第一次有人把完整的、确定的爱意交到他的手心里。越是如此渴望他们这样就能拥有一个永恒的、隽永的夏天,刘青松越是觉得,这跟他最初的隐忍,小心翼翼,想要的平稳原来是南辕北辙。

       喻文波听到他这么说竟真就突然释怀,拍拍刘青松说:“刘少”,他和金泰相一样这么叫他,“谢了。赛场上见。”说罢他就穿上外套,起身准备往外走。

       他确实该退场了,外面零星作雪,街上净是商家营销出来的节日氛围,情人裹挟爱意,爱意裹挟情人,只有刘青松觉得这一切和他都没什么关系,没有人会停留在原地永远等他,十七岁也好,十九岁也好,对喻文波来说谈论爱都还太小了,他们心与心的距离才永远相隔两年,而此刻的怅然若失更像是他被喻文波表演出来的柔情摆了一道。

       他摸出手机,点开联系人第一位,几个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改,不知道怎么说算挽回,怎么说算安抚,怎么说算倾倒自己的苦楚,也不知道喻文波能不能理解。

      “情人节快乐”最后他只发送这一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写这篇之前想了很久有很多片段和梗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好的 本来打算算了 还是硬着头皮写完了 其实也是我对他们的祝愿 如果有冒犯到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骂我 中间又熬过了一个情人节 因此我把标题改了但是我觉得缺憾美才是我心中的水松 祝他们各自都有个好的结局吧。


评论(1)

热度(3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