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奇伍德瓷蓝

不竞了

【3311】温柔趁晚(下)

*先婚后爱 替身(伪)

*很OOC

*之Checo为什么是神

前文

Summary:神要驯服一头不属于自己的野兽,可能也要冒着会坠入凡间的风险。

 


      自周末婚礼结束后,Max住进了社畜梦想豪宅这件事可以说一走漏风声就羡煞旁人了,然而Max自己却每天提心吊胆着Checo会不会把他扫地出门,出于契约,假扮男友的任务已经结束;出于互相利用,Max实在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好被所图的;出于感情,悬而未决的恐惧感让他更加丧气了。

      Max为了不被扫地出门,最近都不怎么留在公司加班了,他一下班就带着电脑回家办公,路上还要帮小朋友买肯德基新推出的儿童玩具套餐,来证明他在家庭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但Checo没怎么关注,这段时间酒吧要举办电音节派对,他正忙着四处拉赞助商,家里最近经常收到一些Checo的好友的来电或者信件,有时会露出一些不耐烦或者质疑的神情,是Max从来没见过的,他觉得这样严肃的Checo也很有魅力。

      有几次是Max在家接收的。

      他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这些人的名字,发现这些人都来头不小,其中有个是加拿大富二代,还有几个法兰西帅哥,年纪都和Max差不多大。

      Max心里咯噔一声,难道我早就被打入冷宫了,怪不得最近都不翻我的牌子……

      还没哀怨一会儿,门被打开了。

      Checo回来了,后面跟着一位个子很高,亚洲面孔的男孩,两个人似乎在认真地谈些什么事情,Max紧张地躲进了厨房。

      然后转念一想,这是在干什么,我为什么要躲,躲起来就正好成全了Checo和他的“新欢”,于是他一手拿着电脑,一手拿着咖啡杯,假装若无其事地在客厅转悠,顺便光明正大地偷听他们在说什么。

      Checo余光瞟到这个鬼鬼祟祟地人影,会心一笑地说:“Max,你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Alex。”

      Alex友好地朝他微笑。

      Max还尴尬地愣在原地,他不太擅长流畅地切换自己的情绪,而且他现在的心情十分复杂,就听到Checo说:“这是我现在的男朋友。”

      他很意外Checo居然直接承认了他们的关系,有可能也是出于无奈自己晚上出现在家里,总之他现在很被动,他觉得自己对Checo并不算特别,甚至没什么交集。Max愣住,不说话了。

      Alex说:“那太好了前辈,周末Max也来和我们一起打高尔夫吧,我们正好可以组一场四人约会。”

      当然Max心不在焉地没听见,他还因为Checo的上一句话在角落流泪猫猫头中。

 

      情侣周末很愉快,Alex和他的女友Lily热情又专业,虽然Max闹了很多笑话,但是他很高兴能融入Checo的朋友圈,以他新男友的身份。

      运动结束后,他们一起共进晚餐,了解了一些正在办的电音节的背景,然后住进了球场旁边的山庄。

      Checo和Max自然而然地住在同一个套间里,Checo洗漱完想找Max聊聊地时候,Max光着身子趴在地板上。

      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怪异的场景。

      “你在干什么?”Checo好奇地问他。

      Max被吓了一跳,赶紧穿上裤子,解释说:“这是一种冥想的方式。”

      Checo觉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Max赶紧岔开话题,汇报了一下最近宅家的成果,他在客厅放了新沙发和电脑支架,其实是为了方便给晚归的Checo留灯用的,还特意补习了小学数学,有时候会为了讨好小朋友帮他写作业。最重要的时候他重新把落地灯都换成暖色光了,这样更符合他心里家的感觉,为此自掏了一个月的工资。当然以上说出来的时候都没有加上后半句。

      Checo听了以后夸他:“那你真是有心了。”

      又说:“我也从你身上学到很多,我现在骂人都更有水平了,哈哈。”Checo是指他经常在家听到Max在工作电话中花式对线他的同事们。

      Max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在臂弯里,声音闷闷地说:“这是我们的母语,我从不骂人。”

      过了很久Max也没有把头抬起来,Checo坐在床边看着他,他明白这是Max的一种讨好,包括给他儿子辅导作业,把家里的事务整理的有头绪,甚至前些日子对他与朋友之间关系的防守和追击,但他想告诉Max这些都不是必要的。如果Max并不是喜欢他这个人而是想要他给予的这些帮助,他们完全可以重新商榷一下这种关系。

      他非常委婉地说:“额,其实如果你不喜欢现状,有喜欢的事或者喜欢的人,也可以告诉我,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达成。”

      太委婉了,Max没有听懂,而是抬起头,一双蓝色的眼睛怔怔地看着他。

      相传蓝色是文字记载中出现的最晚的颜色,荷马或者圣经或者更多古老的书籍中都没有蓝色,主要因为自然界里其实是缺乏蓝色的。可是天空不就是蓝色的吗,Max的眼睛也是蓝色的,Daniel形容“Max的眼睛像马尔代夫的海”,说明大海也是蓝色的。

      Checo把这种情况归结为语焉不详、不可名状,就像他对Max的情感一样,真实存在但不知道如何表达。

      其实Max埋着头的三十秒里,只是在想怎么开口向Checo撒娇说“你最近怎么都不来接我和没有下午茶小点心了”。

      然后Checo就发现那种小猫般的羞涩是他被骗了,因为下一秒Max就又露出了那种工作中凶狠又迅速的眼神,朝他奋力一扑。

      只是亲吻,没有上床,也没有做别的事,亲完Checo又非常体贴地抱着他,让他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出来,不要再不好意思了。

      两个人就这样温存了一下,像无声的阵雨拂过海面,抬起头的时候Max发现Checo的脸也红了,他自己的金色头发则像动物绒毛一样被捣乱了。Checo先反应过来,他离开的时候带着一点西班牙语口音的口语更像打结了一样:“刚才说我说的话还算数,你想好了可以来谈谈。”

 

      虽然但是,那天之后,Max开启了一个支线任务,那就是年末述职考评要到了,他作为团队里绩效最不错的,将要和Lewis竞争最后一个升职的名额。

      尽管他和Lewis还算有些私交,但在工作上他们对彼此绝不心慈手软,老板宣布这个消息的当天,Lando就颤抖着说:“必是一场腥风血雨,只求他们别把我工位拆了,谢谢。”

      Checo这天回来得挺早,看到Max窝在沙发里愁眉苦脸,就问他怎么了,Max说他只要这个项目比稿比过Lewis应该就能晋升部门负责人而且拿到年度奖金,但是他们尝试着“各显神通”了五天,实在是斗得筋疲力尽。

      Checo绕到他后面,看了一眼他的方案,有点职业病犯了:“汽动单元设计图?”然后上楼了。

      过了一会儿拿着一堆图纸和一个笔记本电脑从房间里出来。

      Max看他缓缓在自己身边坐下,一张张摊开图纸,说:“这是我在上学的时候做过的一些比较好的方案,你可以拿去参考。”

      Max一张一张仔细翻看,没想到Checo还懂这个,虽然和他的追求极限的设计观念有些不同,但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都说到了点子上。这过程中,Checo帮他把一些手绘模型录入到了电脑软件里,并且让Max开始觉得做这件事有了一点头绪。

      “你可要小心Lewis,我很了解他,他最擅长唱衰自己,其实那些地方他早就做好准备了,你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他可是会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动手。”Checo一边绘制模型一边跟提醒他:“也不要冲动行事。最好知己知彼。”

      Max很惊讶Checo会直接跟他分析Lewis,其实因为竞争,他和Lewis的关系可以说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他心里还有不少怨言,只是碍于Checo的面子没有说出口。

      “我以为你会帮你的老朋友呢。”Max问他。

      “至少我没和我的朋友Lewis住在一个房子里。”Checo表态说。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站在自己这一边了,Max心里暗爽,他坐在地毯上,Checo挨着坐在沙发上,所以他顺势把头靠在Checo的腿上说:“你上次答应我的话还有效吗?”

      Checo说哪句,Max说就是在山庄房间里说能帮我实现想做的事情,还作数吗。

      那天的回忆被唤起,Checo先想到的是那个激烈的亲吻,所以突然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不过他又想到自己预设那个承诺的场景是Max想结束这段关系,自己成全,不免开始紧张起来。

      要驯服一头猛兽,就连神也必须冒着牵肠挂肚的折磨、求而不得的凶险,爱不爱世人对他们来说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了,得不到回报的赠予却是常态,要小心翼翼地维持着暧昧与稳定,却不知道如何前进。

      直到听见Max淡淡地说:“好,既然这样的话,那等我拿下奖金,我们也好好办一场婚礼吧。”

      看来神最终也要沦为普通人了。

 

 

 

 

 

 

 

End.



评论(12)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